close

*不知道是甚麼反正數大就是美的花


過年的時候去了一趟台東(對我知道發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5月也真會拖
朋友們知道我目的地是台東時都是"甚麼?妳又要去?"
欸!!我也才去第二次上次去是夏天我不能冬天再去嗎?我。。。交代那麼多幹麻?我就想去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

 
上次去因為背包小所以記憶中回來時是塞爆了
這次特地去買了個可裝10公斤的包包
沒想到我還是把它塞爆了(而且是出發前就幾乎裝滿唉呀呀


過年時台東車票難買到會罵髒話

我秉持著最後3天肯定會有票的心態不急不急這叫做過來人的經驗
 


*七早八早就到台東了連天都還沒全亮

 
本來第一個目標要去藍色日出吃早餐結果人家放年假沒開
早上將近7點能去哪裡?
誤打誤撞
有時散步有開
 


*看到窗邊我的10公斤包包充滿著飽足感



*牆上掛著小朋友畫的多采多姿
 


*我依然沒點他們的招牌烤蘋果

 

*台東天空很大,去掉在台北的那些遮蔽物,連雲也囂張起來

 
住宿的地方是晃晃二手書店
住在一樓的單人雅房裡面
主人家是親切的素素跟HOPE還有歐都賣
二樓有另外一間4人房跟8人的背包客房
這邊有個很棒的地方是店裡面的書都可以看
而且不管是書店的客人還是背包房的人總之你可以看見很多人(是在講甚麼?



*有一些文創或手作的小東西身為一個假文青要很克制才不把盤纏全灑出去(那是生長偽裝成冰淇淋的小盆栽還有外國朋友送給晃晃家的旺來



*過年特別版地圖
 
 

*選張明信片寄給想念的人或是自己
  



*附近的檔案室咖啡(好像是在糖廠裡面



*不知道甚麼蛋糕跟不知道甚麼奶茶(不知道這行字意義在哪。。。
吃飽中場休息回到晃晃



*歐都賣很愛到新歡的房客房裡去陪睡

 

*曬太陽也是他的行程之一
 


*騎到好高好高的地方下山的時候就會鬼吼鬼叫外加兩隻腳呈離地5公分的丟臉姿勢

 

*咻的一下跟我跳到晚餐時間咦我的烤飯照片去哪?這是手工麵包充一下版面
 

好啦我第一天行程跟第二天行程有點錯亂了畢竟都事隔了幾個月這也是情有可原(喂
大概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結束了
中間有去到處東晃西晃這樣

 
隔天

 

*無國界賣的鐵板牛柳--送上來時還是生的要自己去給他拌一拌,
來過台東的人可能都知道這邊會有一份當地人自己畫的可愛地圖(在某些點會有擺:像是晃晃跟有時散步),
但這個美食地點並沒有出現在圖上,店
裡面賣很多不同的料理就像他的店名一樣,重點是很好吃



*下午去都蘭看了一趟樹皮做成的服裝秀

 

*很多別出心裁的巧思



*很多別出心裁的POSE 

 
 

*來到這愛吃如我是不可能不來一下前面的都蘭小房子



*這好像是椒麻雞飯還是甚麼的總之很好吃(我整個很失憶在整篇文章裡是怎麼了我

 

*晚上坐在廳裡面聊聊天吃吃糖

有一對是第一天從台北下來花蓮再到台東,再來預計要高雄--台中--台北整個很熱血
我本來也做出最壞的打算如果沒票就騎車下來台東(還好有真是萬幸阿~~~~那幾天頗冷又時不時下雨的

還有一個日本女生直美也自己一個人來真的很厲害,中文說的超溜
問她最喜歡甚麼她笑著說:木瓜牛奶

"日本沒有嗎?"
"日本沒有這種現打的果汁,都是包裝好的"

當天晚上我們還吃了釋迦,對她而言也很新奇

"我沒有吃過釋迦"
"那妳覺得好吃嗎?"
"好吃,甜甜的,好甜"

接下來我們幾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還有東霖
他說他來過台東好幾次了

"有些人會說台東沒甚麼好玩的,好像就是這樣,可是重點是人,
我可以在市集待一整個下午就跟創作者聊聊,像那個果醬是怎樣怎樣做的
這邊的市集很棒,一定要是自己手作的才可以,批發來的是絕對不行的。"

"在這邊我可以這樣隨意到處去走走看看,現在人資訊很發達,要查什麼電腦打一下就會跳出來,
等於你已經在網路上旅遊過一次,你只是又去到那些地方看了一次,
跟自己找到那些旅遊書上沒有的驚喜是不一樣的。"

"一個人來旅行,要把自己打開,比起好幾個人一起來是不同的,
幾個人一起來,會變成一個小圈圈,也會失去掉一些跟人接觸的機會。"

最後他說他有去台東上些課像是木工阿還跟我說愛拍照的話可以去台東的某間民宿
 (但我忘記是在哪?好像是長濱吧吧吧吧吧???)

這間民宿的外牆是全黑的
很多人來住過都會寄照片給主人,但目前好像還沒有人可以拍到他滿意的
全黑的牆要拍出感覺不簡單(那我肯定不行阿

當天晚上我們就這樣聊到1點才去洗澡
洗澡的水是接近體溫的溫水或是該說有點冷。。。
(隔天才知道是HOPE基於某些理由把他關了但理由我忘了他沒想到會有人這麼晚還不睡



*日嚐生活的早點,地圖上也沒有,就在晃晃附近
這一份蛋捲就很有飽足感

 
最後一天我想要感覺一下來台東悠哉的散步情懷
按照昨天東霖說的鐵道聽說可以到琵琶湖?還是哪邊來的?
反正我是迷路就對了。。。冏
走著走就走到誠品後面那塊遇見一個外國人要我幫他拍照
拍完接著我就繼續走
到另外一個地方我又發現他也在那坐著休息
所以我又幫他拍了照
因為拍了兩次照
他就用英文問我要不要讓他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照
但我英文很破所以我們在那邊用比的(請相信肢體語言是萬能的
最後我們就一起散步一邊幫對方拍照

 

*很大片的。。。恩甚麼?



*這就是他,喬治

 
走到舊站的時候
我跟他說我要走回去了所以我們在這邊分開

 

*很可愛的小貓,原本有3隻



*心裡面的午後該有的樣子 

 

*在鐵道旁的Cheela小屋
洋蔥烤餅跟果醬冰茶,烤餅我還加點一次,這餅都是賣完就沒的,裡面有洋蔥加黑胡椒粒,非常的香
在這裡我看了謝旺霖的轉山
封面上句子[翻過這一頁 英雄即將起身]
他在裡面寫說最先他會這麼做的原因跑到了這麼遠的地方到達西藏

"因為我要到一個再也沒有思念的地方"

 在林懷民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裡,他只是眾多的其中一人,主審問他


"你覺得你準備好了嗎?"
"當我出發時,我才會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

在得知自己中選到出發前他也曾有過猶豫,
連自己的母親都騙了
也沒有去過那麼遠那麼久
我真的可以嗎?
還有不看好的人多於看好的
最後心一橫把票買了,把原本要去報到的學校放棄了

"有時候,要把自己弄到一個無轉圜,你才能有所突破。"


 好了再打下去我就要跟大家講不完,想看的可以去看,值得的

差點忘了,還有一個女生也自己來旅行
原因是失戀(跟謝旺霖一樣阿阿阿

"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來?"
"為什麼阿,就是想,我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因為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很開心。"

 多好的女生,妳大概不知道自己講出這句話時有多麼閃閃發光吧。

 
PS其他照片請點相本2012的1234 

 
有人說過:

"一個人旅行,並不只是一個人,一路上,總有人用不同方式陪你一起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