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工作變成最大的夢魘,還有什麼是撐下去的動力?
不知不覺居然再10天我就要做滿3個月,

從內場做到外場,

對當初做一禮拜就說要離職的我,

簡直是太神奇!!

當初不肯離開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不甘心,

要不然我也會像那些只做1、2天的人一樣馬上跑。

撐不到4個月,

就會變時薪70,

這非人的工作時薪70讓人想揍人,

每天都要去接受疲勞轟炸,

有時候組長念的我都想放棄,

很想說就隨他去,

你念你的我做我的,

事情一堆又不能休息,

有時連上個廁所喝個水都沒時間,

忙起來就一直在那邊跑來跑去,

筑君離職以後跑的更多,

我終於可以了解筑君你為什麼會肚子餓,

因為一直跑來跑去我肚子也很餓,

體育課都沒跑的那麼累。


話說,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說要考那什麼儀器分析的線上測驗,
 
因為老師趕進度不想在課堂上考,
 
等了半天看到考卷題目,
 
沒有5秒鐘就給我跳掉,
 
根本進不去。
 
害我ㄧ直在那邊重新整理,
 
等到考試時間都過了還是進不去。
 
因為班上有12個人跟我ㄧ樣帶賽,
 
最後只好補考。

 
我們在下午3點半又上線做補考,
 
害我本來想說工作前可以睡一下,

唉。


 
整個上班就很疲憊,
 
筑君走了,
 
今天名揚放假,
 
不過還好昨天跟今天都有永康的亭蘭來幫忙,
 
但是我還是死的很慘,
 
我想我大概不是很適合這工作吧= =

 
總是很想做好所有的工作,
 
但是我ㄧ注意某樣事情,
 
就會忘記另外一個,
 
組長老是跟我說:要想好下一步要幹麻,
 
我每次想好下一步,
 
卻忘記我現在正在幹麻了。。。

 
真的不想常常忘東忘西的。
 
每次注意水位熱台的豆類是不是沒了,
 
或是糖水甜度會不會又太甜了,
 
檯面上料缺不缺要不要補,
 
可能動作太慢,
 
補完這些東西,
 
我的表格又來不及了。

 
可是這些東西又不能省略。
 
還好今天有記得熱豆花,
 
上次我就是忘記看後面有沒有熱豆花,
 
被罵到臭頭。

 
今天桂圓湯不知道是誰煮的,
 
多虧有試喝欸,
 
居然沒加糖,
 
完全沒甜度,
 
會不會太扯,
 
賣給客人沒人反應嗎??
 
可是那桶還有滿多的,
 
所以應該還沒賣多少。
 
 
今天晚上有人點薑汁豆花加湯圓外帶,
 
外加三色布丁+布丁2份中杯
 
我忘記加湯圓,
 
馬上就被客人來電臭罵了一頓,
 
叫我好好解釋一下這是為什麼?
 
因為是自己錯,
 
所以除了道歉還是道歉,
 
他說要來退湯圓的錢,
 
到了打烊他都沒來拿,
 
大概明天會來吧?
 
唉呀。
 
 
說到剛剛那個布丁中杯,
 
我拿了2個中杯,
 
挖著挖著,
 
後來一看怎麼手中拿著的是小杯?
 
結果我挖了3杯,(2杯中杯,1杯小杯)
 
是誰放了一個挖了點巧克力布丁豆花的小杯放在那邊,
 
害我還挖的很爽,
 
多做了一杯,
 
真是夠白痴的。
 
 
今天買了一碗鍋燒意麵,
 
因為我點錯單,
 
忘記跟廚房說,
 
我只記得要退單,
 
卻忘記要跟廚房說,
 
10點做好的,
 
等我回到家2點,
 
早就冷了,
 
不過還不錯吃,
 
可能是因為我肚子餓,
 
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晚上點餐忘記時間,
 
11點45分,
 
我還幫客人點了餐點,
 
巧穎一定很想揍我。
 
 
今天有段時間組長有事在說電話,
 
結果巧穎又要煮又要兼輔助,
 
所以組長說完電話,
 
我們當然又被念了,
 
說我們都沒人進來幫他,
 
今天真是太對不起巧穎啦,
 
難怪我看她心情很不悅。
 
 
那個時候我完全是泥菩薩過江的狀態,
 
沒有紅豆急著加熱,
 
芋圓太硬又要衝去後面洗鍋子煮水,
 
已經是亂七八糟了我,
 
爆炸。
 
 
而且今天亭蘭跟我都剛好MC來,
 
她跟我說肚子很痛、腳也很痛,
 
因為今天我還沒感覺,
 
明天大概換我痛。
 
我看她連喊歡迎光臨都有氣無力了,
 
原本她好像想早點走或是找人代,
 
不過好像沒被批准吧。
 
她還是做到11點才走。
 
打烊時巧穎收完裡面就先走,
 
要不然她媽媽會擔心。
 
剩下我跟組長2個人在那邊收,
 
回到家已經2點了,
 
還好我明天課不多,
 
不然又要死態了。
 
 
好無力喔,
 
明明是做到11點半就該走的我,
 
卻老是做不完,
 
每天都等於是打烊班嘛。。。
 
肚子開始痛,
 
心情不好欸我。
 
煩。
 
 
番外篇:
 
今天的最後一桌客人,
 
上餐點時,
 
客人甲:「你們之前的那個女生沒做了喔?」
 
我:「哪個女生?」
 
客人甲:「就有點肥肥,壯壯的那個阿。」
 
客人乙:「林依晨阿~」
 
我:「喔。你們說很可愛的那個女生喔。」
 
客人甲:「對對對。」
 
我:「她沒有做了喔。」
 
客人(忘記哪個):「好可惜喔。」
 
 
喲,王筑君很吃的開嘛。
 
我可以幫你做張王筑君留言板,
 
讓思念你的客人留言,
 
哈。
 
 
今天很累,不想分文章段落,
 
我亂寫,大家亂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