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騎到縣民大道

紅燈

眼前一個男生匆忙的過馬路掉了皮夾

我想

停在前面一排的機車騎士們應該都有看到

有人對他揮了揮但是他沒看見

燈號閃爍驅使加快了腳步

旁邊的阿桑撿起皮夾想叫住年輕人

走遠了

我停下機車跟阿桑說給我吧

接過

等過了又一個的紅燈

試圖尋找剛剛看見的身影

這樣傻傻的追不是辦法翻開皮夾想想連絡方法

他回頭找皮夾遇到的正好

那個看了一眼的身分證叫甚麼名字沒有印象

只記得生日

75年3月18

心情很好。


關於身邊有很多好人

隔壁麵攤的阿姨

去買個鍋燒烏龍麵

說是不要加蝦子

很好心的反問我是懶的剝嗎?可以幫我剝好

噢我不吃蝦子

那吃蚵仔嗎?我點點頭

真的是很謝謝


雖然支持人性本惡論

可是還是有很多好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