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有甚麼樣的父母就會有甚麼樣的小孩
相反的有甚麼的小孩就有可能會有甚麼樣的父母
我媽曾經多討厭被我載阿。一直說我騎車都超過60?實在太快了?
結果這次居然被我這樣載過來載過去3天
而且還說要背著背包去旅行。要來當背包客
父母是要再教育的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有個整天背包來背包去的女兒都喚起流浪的靈魂了吧

 



 
我們搭火車到花蓮
本來我有想說要安排行程。就是那種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每一餐吃甚麼的計畫
但一個人我都不安排了多了一個人想當然困難度更高
所以結論是我沒安排(喂 

一到花蓮就去39招待所吃中餐
沒有人
沒有想像中好吃
照片沒有洗 

 
吃完騎去慶修院時我不知哪根筋不對
我找不到慶修院
每次跟人出門就突然方向感歸零
"第一次我明明沒迷路阿這次來是在迷個屁阿"我說

 




那天花蓮的風很大。大到我騎機車一直笑
笑甚麼?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租借來的帽子剛剛沒弄好。都不在原來的位置快要飛到後腦勺去了
也可能是為了難得的風特別開心
一望無際





出門一向不喜歡住飯店
住民宿才有趣

 






當初真的是因為它看起來有點古味訂的房
說古又不全然是
因為它有透明現代的落地窗
卻配上有歲月的家具

 
 

 
晚上的自強夜市。跟別的地方比起來
幾乎不能算是熱鬧。攤子不多人也不多

買了一杯35元的木瓜牛奶。太好喝了。比台北60起跳的都還來的貨真價實

 




 

 
多了一些上次來沒看到的店家
一樣的還是在那邊。第一家烤肉攤或是甚麼官財板

 


 
 

第二天早上我們抱持著因為民宿很貴。所以一定要多睡
睡到9點送早餐來





背包客旅行的好處是
你可以慢慢來
連吃早餐都慢慢來
你不是跟團
沒有那種幾點要集合的壓力
平常趕著要上班挑早餐都挑那個最快速可以拿走的
多久沒有這樣緩慢的吃過早餐


本來預計要去七星潭
民宿主人阿呈說現在快接近中午太熱了可以改去太魯閣
去那邊就要走白楊步道的水簾洞。

 
"記得準備雨衣跟手電筒" 
 


 
小時候住在苗栗獅頭山上
上面也有一個水簾洞
有記憶以來
那個洞有的稱不上是水簾。叫水滴洞還比較有道理


我沿著指標一路上從燕子口沿著峽谷的形狀騎

"太魯閣很無聊。甚麼都沒有。沒有甚麼好玩的"出發前有人這樣跟我說的

騎車時我一邊想著
如果你坐的是遊覽車
那太魯閣真的太無聊了
因為你甚麼都感受不到
一邊想的同時後座一直有個很興奮的婦女在鬼叫

"嘖嘖妳看看鬼斧神工阿大自然大自然太神奇了"
"風好涼噢。你看那個石頭!!"
"那些坐在遊覽車裡的人甚麼都沒看到阿我可以吹到風聞到味道甚至還可以摸到石頭!"

 
騎到天祥休息時我已經要沒油了。扣除掉回程的油。如果還不到白楊步道也只能作罷了
吃飯時我問了小姐

"請問白楊步道離這還很遠嗎?"
"前面繼續走就到"
"機車能往前騎進去嗎?"
"不行噢"

 
太好了。白楊步道
往前走大約20分鐘
看見入口。
他就在一般車道的旁邊
很默默的出入口
烏漆媽嘿

 


我媽立馬拿出手電筒
她老人家居然有帶手電筒跟雨衣。在我們原本根本沒計劃要去白楊步道她就準備好了
因為我死不信邪不相信水簾洞水有多大。想說到時候我撐傘就好了阿連雨衣都沒去買


隧道裡因為長年滴水
水中有含鐵質或是鈣
牆上多半呈白色或紅色



一路大大小小會經過大約7個隧道
走到水簾洞時已經過將近1個小時
當你聽到人聲嬉鬧聲
就是到了
去的時候大家都垮著臉因為說真的風景並不特別秀麗
滾在路旁的落石特多

水簾洞一到
所有的人都是褲管捲起
鞋子脫掉
我一看
這真的要穿雨衣了
撐傘肯定不太好走
如果你也是不信邪的人
旁邊有很多雨衣
因為大家都出來以後就脫在那也懶得帶走
變成公共雨衣







我媽超瘋的一直要我下去跟她一起站在水柱下被掃射

"等等我相機濕掉怎辦"

結果她就一個人走在水柱下。我則站在水柱旁感受

出來時她全身濕答答

"為什麼妳會從頭濕到尾蛤?"
"因為我在水柱下雨帽被沖開。水就直接灌進來= ="
"沒關係我等等可以換衣服阿"
"妳忘了我們衣服寄放在民宿了嗎?"

 燈愣!!




這已經快出洞口。但怎麼會有人帶居家拖鞋出門呢。這人就是我媽

騎回去花蓮市區已經接近5點。到民宿包包一放立刻衝去一碗小
第一天時我們8點到一碗小
結果賣完了

"今天說甚麼也要吃到!!"

人很多。但我們很幸運一下就有位

 




一碗小是店名
如果跟賣的品項結合
你可以叫它一碗小羊肉

超。好。吃


吃完在民宿旁散步
今晚下榻的地方是一間大約50年(或60?)左右的日式房子 

 



 裡面只有3間房都非常簡單
老房子隔音不好
大聲點你就可以聽見隔壁房間在說甚麼
 









喔喔睏。晚安


 隔天一早 




花蓮人吃早餐感覺很慢。很少人是帶走的
多半都會坐下來吃完
點了杏仁紅茶跟脆蛋餅
很多人都點花生湯
聽說是招牌




 


七星潭是我媽吵著說要來的
在台北根本看不到這種海
那天好像是漲潮吧
以為很安全你腳下踩的都是乾的。浪應該沒打到這
結果跑都來不及



就捲到我膝蓋上了
旁邊的一對情侶比我站得更靠近
兩個人倒退來不及
抱在一起浪一打過來
全身都濕




11點多的太陽會曬死人。就算現在是10月中也一樣

半個多小時我媽就喊著說要去吃飯
去了在燕子口遇到的楊導介紹的店

"來花蓮吃甚麼夜市?去吃原住民餐阿" 




最左邊是脆皮馬告雞
中間是山豬肉
小小綠色是輪胎苦瓜。比一般苦瓜苦3倍
右手邊咖啡色是海菜。旁邊是山豬皮。上面的是。。。我忘了= =改天問一下我媽





吃了飯喝了天山雪蓮湯還有桑葚汁拌秋葵當甜點


 吃飽喝足去哪



 

 

身為一個假文青肯定要來這麼一下
 




但有人還在曬她在七星潭被弄濕的襪子

 


好煩惱噢到底要看哪本。。。


 結語。我打到脖子都要僵硬半夜還沒洗澡要有甚麼結語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