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以前的文章說過,



我有兩個弟弟,

關於小弟,

也在之前的文章說過了。


大弟,

小時候我們兩個總是會追逐打打鬧鬧,

他覺得當老二很不好,

爹不疼娘不愛,

身為老大的我,

家裡第一個孩子,

自然萬般寵愛於一身。

那我大弟呢?

家裡第一個男孩,

照理來說應該是很疼的,

可是很無奈的,

大弟跟小弟只差了一歲,

也就是大弟享有的快樂,

隨著我小弟的出生,

崩落。

智能障礙小弟出生+因父親賭債終日鬱鬱寡歡的母親+退化的姐姐

對,那個時候的我退化了。

因為同樣的打擊,

我選擇不要長大,

原本說的很順的話,

卻開始嚴重口吃,

可以拿牛奶杯,

卻變成要拿奶瓶,

原本不再需要尿片,

卻變成常常尿床。


所以大弟開始變的沉默,

話說的很少,

老是躲在桌子底下,

一個人玩著自己的手,

用兩根食指演著自問自答的遊戲,

媽媽爸爸出去工作,

他就站在陽台邊,

看著外面。

同時他也很愛哭,

小時候大人都戲稱他為愛哭鬼,

後來長大後就慢慢好了,

可是跟我比起來,


他還是個寡言的孩子。




【我的大弟是一個話很少,內心卻想很多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