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我們家有個大大的鐘,

 

金色的鐘擺,

 

左邊,

 

右邊,

 

整點的時候,

 

會發出噹噹噹的聲音。

 

 

有時為了看某個節目,

 

我就會在廁所飛快的洗澡,

 

聽到大鐘開始敲的時候,

 

弟弟會在外頭大喊:

 

「喂,開始做了,還不快點出來看。」

 

 

賭債,

 

賣房子,

 

搬家,

 

大鐘也就停留在記憶中,

 

沒有帶走。

 

其實是存在著不歸屬感,

 

後來住的家,

 

不是我的家,

 

不是我回憶裡的那個房子。

 

 

然後,

 

離婚,

 

媽媽的家。

 

 

這不是我的家,

 

記憶裡的家,

 

剩下一串長長的地址。

 

 

怎麼辦?

 

如果有天我忘記了怎麼辦?

 

 

 

【漂泊的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