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在說吃的那種愛玉,

 

而是玉鐲的玉,

其實要掛在我身上的東西,

最好是不用洗澡做事情的時候拔下來,

拔來拔去我嫌麻煩,

而且容易弄丟。

玉鐲大概是我最能戴得住的。

記得大學升三年級的時候我媽給了我ㄧ個玉鐲,

顏色翠綠較寬,

我很喜歡,

聽我媽及看書和週遭親戚的經過,

「玉能擋災。」

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媽媽說:

一個人如果磁場好,心地善良沒做壞事

玉就會越戴越亮,顏色越來越棒。

反之,磁場不好的人,

玉不僅沒光澤,看起來還會濁濁髒髒的。

後來,

我真的很喜歡看女生戴玉,

看到玉很清亮的,

我就會順便看下這個女生。

當然我也有看過玉戴在手上一點亮度也沒有的人= =

(當然玉的硬度不好,刮到傷痕很多不亮也是有可能)

之前在古城上班,

有次遇見一對中年夫婦,

我端著東西過去,

先生開口說話了

「妹妹,你的玉好亮喔。怎麼會這麼亮?」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亮= =』(笑)

(我要回答什麼阿~~~)

很可惜的,

這塊玉後來斷掉了。

就在我大三下學期的一場車禍中撞成兩半,

我只來得及撿回其中一半,

另外一半被來往的汽車壓碎了。

(關於這場很巧的車禍請看之前的文章)

總之人沒什麼事。

我相信他有幫我擋掉一些災禍,

所以斷了以後,

死說活說,

我媽又給了我ㄧ個,

但跟上次那個屬於不同種,

比較偏向冰種,

顏色較淺較溫潤。


某日,

去附近麵店買麵,

點完菜老闆正在煮東西時,

突然說:

「妳那塊玉不錯喔!」

『。。。是嗎?你怎麼知道。』

(心裡小吃一驚!真是明眼人。)

「顏色光澤阿。我以前有做過這一方面。」

『喔喔。』


話說今天晚上我去美華泰的那個服務台小姐,

手上戴了一個顏色很漂亮的玉鐲,

重點是她戴在右手,

跟我ㄧ樣,

大家幾乎都把玉鐲戴在左手,

我偏要戴右手,

除了反叛個性外,

還有更單純的原因,

我左手要戴錶。

所以看到有人跟我ㄧ樣,

大喜,

「你的玉鐲很漂亮。」

『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