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這麼久,

 

 

 

以為古典音樂一直是我不會去碰到的一塊區域。

 

對於音樂,

 

並沒有特別愛聽什麼類型。

 

很容易受到別人的感召,

 

過去打工的店裡播放的懷舊老歌,

 

朋友推薦的龐克搖滾,

 

電視每天瘋狂播送的國語抒情音樂,

 

還是咖啡店裡的藍調爵士。

 

生物老師推薦的大自然音樂,馬修連恩『狼』。

 

媽媽最喜歡聽的中國古典。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思考過古典音樂,

 

以為那是枯燥又乏味,

 

怎麼可能我會去聽,

 

直到最近又受到某些人的影響,

 

突然是有了興趣,

 

朋友給了ㄧ個網址,

 

說可以去聽聽看,

 

結果?

 

一點下去,

 

不得了,

 

原來我最喜歡的大黃蜂的飛行是古典音樂來著,

 

然後有太多首,

 

都太熟悉了。

 

尤其是在這麼多年,

 

一直在我心裡的旋律,

 

原來是舒曼的『夢幻曲』,

 

不可能接觸的古典音樂,

 

早就在童年時期,

 

根深蒂固。

 

只是我天真的以為,

 

那大概只是小時候的睡眠搖籃曲。。。

 

 

 

【原來你才是我生命缺少的那塊,古典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