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本來不是這個
我是要去馬偕醫院對面中山配銷所拍

結果!!
竟然給我施工中
要到3月27才開放
撲了個空

好吧
就附近走走
結果看見地球樹

 (師大那間逛不夠現在還要來逛中山的就對了


地球樹
公平貿易
為了能讓一些偏遠國家的人們
以公平合理的價格買賣而產生的店家
裡面賣的幾乎都是手工製



顏色繽紛很可愛的袋子
 



山羊皮雕的零錢包




眼花撩亂任君挑選




七彩有著祝福意味的珠珠項鍊
 



 羊毛氈的各樣東西


我買了一隻小馬的羊駝毛手編指套
要幹嘛
我覺得他很可愛可以套在筆上面
所以就帶他回家了(攤


晚上肚子餓
本來想說要去極簡咖啡坐坐
沒想到
大客滿!!!!
馬上改變去鼠寓碰碰運氣


是哪條巷子阿= =

我背著背包穿梭在巷弄間
到了鼠寓門口
猶豫了兩秒

我有沒有說過
其實我有到陌生店家不敢踏進去的症頭
尤其是裡面很多人或是沒有半個人
小時候我只要看到早餐店有很多人我就不敢進去
到現在有時候如果我叫了東西老闆沒理我就會瞬間感到不安
但我要想辦法克服
克服!!

所以我還是踏進去了

"你好,路過嗎?"
"嗯對"(其實也不算我有做過一點功課

 
"會怕菸味嗎?"
"還好"
"那妳要不要坐吧檯前這個位置"
"喔好阿"
 

"吃過飯了沒?"
"還沒"
"那妳要不要先去外面買,我們這邊沒供餐點喔"
"沒關係"
"而且我們第一次規定只能喝卡布噢"
"好沒關係"(我早有耳聞
"那妳等我一下"(泡咖啡中


"妳讀哪間學校?"
"我沒有在讀書了欸"
"是喔,可是妳學生味很重"
"大概是因為我揹了背包?
"不是(一邊擦桌子,不是因為這個(指背包,也不是因為這個(指相機
 

"為什麼第一次只能喝卡布?"
"因為卡布到處都有,有比較才喝得出來好壞"
"那如果我到別的地方都不點卡布呢(笑,對了這邊能拍照嗎?"
"可以,還有2樓妳可以上去看看"
"包包可以放這吧?"
"可~以,絕對放心 "


 
我走上樓看
上面只有3張桌子
有兩桌客人
一桌坐了3個女孩
另外一個坐著一個男人正在盯著筆電



唯一的空桌
 


美好的氛圍

我走下樓來

"我要泡咖啡了噢"
"好阿"


不疾不徐

緩慢的倒入牛奶
簡單的拉花
收尾

上桌

 



 小心翼翼的第一口
綿密扎實
咖啡從奶泡的下方流進嘴裡
其實我不懂得喝咖啡
但這咖啡真的好喝
上層的拉花
喝了幾口依然沒變
 


 
即使喝到底
他還是維持著當初的美好圖案




我不禁問到

"一杯好的卡布應該具有甚麼條件?"
"好喝就好"
"就這樣?"
"順口,不苦不澀,不會讓你喝了睡不著,不會心悸"


喝的同時我打量著吧台
小小的
沒有闊氣感
不像連鎖咖啡店有著大大的吧檯
卻有著簡單專業的感覺




我的座位原本很暗,

送上咖啡他看我在拍替我轉了燈光過來
"你光圈可以調小一點"
 

喝完咖啡呆坐了一下
我看他在裡頭專注的泡咖啡

"請妳吃"
"這甚麼?"

"可麗露"

(嘿這可不是我才有,人人有獎好嗎?你們去也會有)

照慣例又要拍
他看我在那邊拍
 
"這樣是逆光"他把裝著可麗露的盤子轉了一個方向
"這樣就順了,還可以拍清楚它上面的小洞"
"不夠亮的話還可以補光(把我身後的燈給轉過來
"你。。。有研究過"
"老大我以前是搞商業攝影的"
"難怪!!"

 
可是他已經幫我搞成這樣
我技術還是很差
好有愧於心阿



 
超好吃的!!!
有點微硬的外皮
配上鬆彈的內餡
重點是不膩
我真的討厭吃會膩的甜食 



大家想喝好咖啡吃好甜點的來鼠寓吧


鼠 寓
北市師大路80巷19號
預約電話:02-33652027

但老闆看心情開店要喝咖啡打電話給他吧

 
如果想知道鼠寓
打鼠寓兩字搜尋
應該也會有一些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a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